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暨节前廉政谈心谈话会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5146342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10/1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暨节前廉政谈心谈话会
【字号:
打印

9月30日晚,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暨节前廉政谈心谈话会。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襄渝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国庆期间系列庆祝活动和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社会整体防控,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要切实做好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各方面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强化食品药品监管,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维护良好出行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就国庆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刘襄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值班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充实一线值班力量,确保应急部署到位、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对因瞒报、迟报、漏报、错报、谎报贻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会上,刘襄渝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谈心谈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拿出斗争精神、斗争勇气,坚决与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把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要抓好廉洁自律,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干的事情坚决不干,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廉政教育,严禁违规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滥发钱物,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查顶风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节俭文明的良好节日氛围。

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作出具体安排。

区领导张宗虎、冀建华、李映文、李兴鸿、向坤道、燕飞、梁培利、杜剑、李波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