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123家川股2018年年报公布 10家净利翻番 周期性行业回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238804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5/8 10:32:29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123家川股2018年年报公布 10家净利翻番 周期性行业回暖
【字号:
打印

截至4月30日,除了*ST华泽以外,四川123家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完毕。其中,四川九洲、川润股份、帝欧家居、攀钢钒钛、创维数字等10家公司净利润实现翻番。四川九洲以1118.60%的净利润增长率居榜首。

去年川股业绩整体表现良好,周期性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促动下基本面有所好转,非周期性的消费行业及新兴产业也有不少亮点。

周期性行业:代表性川股业绩大幅上升

受益于钒钛价格的增长,攀钢钒钛交出历史最好业绩单: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1.61亿元,同比增长60.68%;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0亿元,同比增长257.96%。仅2018年四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43亿元,同比增长440.12%。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认为,产能释放、市场向好、产品销量稳步提高是攀钢钒钛取得好业绩的原因。

攀钢钒钛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严格环保政策的执行、行业兼并整合进程的加速以及终端行业的持续复苏,大型钛白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这只是周期性行业回暖的一个缩影,化肥企业泸天化的扭亏为盈也印证了行业好转的局面。泸天化以2018年营业收入44.0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2亿元的业绩成功“摘帽”。该公司表示,2018年,国内化肥市场在宏观政策影响下,优胜劣汰加速,而整个化肥行业的产品产量大幅度减少,则刺激行业产品逐步回暖,部分产品价格处于近几年的历史高位。

此外,氮肥、氯碱等行业的代表性川股如金路集团、四川美丰等2018年都实现了业绩大幅上升。

大消费行业:龙头企业优势突出

非周期性的大消费行业去年成绩如何?

其中,稳坐川股“赚钱王”宝座的五粮液年报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400.30亿元,增长率为32.6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3.84亿元,增长率为38.36%。

以科伦药业和康弘药业为代表的川股,去年也分别实现了业绩大幅增长。

其中,科伦药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3.52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实现12.13亿元,同比增长62.04%。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认为,科伦药业的研发成果丰硕,而且公司战略清晰,未来几年预期较好。

对于康弘药业的成绩,西南证券分析师朱国广表示,该公司的主打产品销售增势较好,目前在国内外正在开展新适应症领域的拓展,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据悉,四川省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支持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通知》,鼓励仿制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供应短缺的药品等一系列的政策,也将带给涉药川股更多机会。

新兴产业:智能化发展提升增长预期

科创板的设立,给新兴科技产业带来刺激。

通讯板块的创维数字,软件服务行业的佳发教育、川大智胜、迅游科技,电子信息行业的久远银海等公司,均传来业绩增长的喜讯。其中,创维数字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7.63亿元,同比增长7.02%;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247.64%。

创维数字表示,目前,在我国乘用车市场行业景气度下行态势下,该公司汽车的智能电子业务逆水行舟,获得了奇瑞、海马新能源等8家车厂前装供应商代码,与20多个车型前装项目,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02.66%。安信证券分析师张立聪表示,创维数字是国内机顶盒龙头企业,受益政策利好与成本下行,预计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彭瑀珩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