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257977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5/8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字号:
打印

肩负时代使命  勇挑发展重担

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贡献青春力量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火红五月,青春飞扬。5月8日,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勇担使命,铆足干劲,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燃烧青春、激荡智慧、贡献力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出席会议。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担当作为,锤炼品格修为,用青春燃起生命之火,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扛起时代赋予我们教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辛勤和汗水引导学生启迪心智、传播智慧,为利州教育均衡化发展、跨越式发展、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

会上,青年干部代表王德夫、青年思政老师代表蒲爱明等6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筑梦路上的奋斗故事,表达为利州现代化事业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信心。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刘襄渝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的“六点希望”,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担责,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市委王菲书记充分肯定全市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全区广大青年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肩负时代使命、勇挑发展重担,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云烟漫卷,薪火相传。”刘襄渝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利州青年,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前赴后继、艰苦创业、勇立潮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辛勤与汗水,在“比武争先”的战场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科技文化领域展示青春与活力,以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了青年始终是全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利州青年不愧为全区改革稳定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

刘襄渝指出,当前,区委正按照省委、市委战略布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全新征程,强劲发出“九个争先·三年攀高”铿锵号令,全区广大青年要勇挑千钧重担、干出一番事业,奋斗出更加出彩的青春。要高扬理想之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进步青年,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筑牢成才之基,常态学习、终身学习,勤学善思、敏于求知、储备知识、打牢根基,争当建设学习大国的自觉参与者;要勇走实干之路,以主动作为的态度、雷厉风行的速度、一抓到底的力度踊跃投身九项工作“比武争先”的热潮,争当利州现代化事业的积极推动者;要常修立身之德,广泛参与城乡违法建设治理,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争当文明风尚的模范践行者。

刘襄渝要求,全区各级各地要从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和对广大青年的教育培养,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加紧密地把全区青年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基础。全社会各个方面要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切实帮助青年,真正带着感情去倾听青年心声、关心青年疾苦、支持青年创业,让敢闯敢试敢干、创新创造创业在利州青年中蔚然成风,奋力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人才高地。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宗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团区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发言。

区领导王超、杨光、高玉梅,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受表彰2018年度全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和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负责人,各行业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