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首趟四川东出铁水联运班列始发>>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4932187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9/30 7:49:27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首趟四川东出铁水联运班列始发
【字号:
打印

9月29日11点,从达州始发的首趟四川东出铁水联运班列,满载60个装有橡胶制品和化工产品的标箱,驶向157公里外的万州港。这些货物最终将抵达日本、韩国、泰国。至此,四川东出经达州至万州港长江货运出海新通道成功开辟。

万州港毗邻达州市,是长江上游最大的可靠泊万吨级船队的常年深水港,也是离四川最近的深水港。在全省开放布局中,省委明确将达州作为四川东向出川的门户,支持达州新设综合保税区,积极推进达州至万州铁水联运。

如何实现“东出”?达州市口岸与物流发展办公室多式联运科工作人员彭世军介绍,基于渠江水位浅等因素,达州选择“铁水联运模式”,先通过铁路将货物运输到离达州较近的万州港,依托万州港通过长江出海,最终实现“东出”。

据了解,通过四川东出铁水联运班列,成都、广元等方向东出四川的货物和万州港西进四川的货物,将方便快捷地在达州集聚、分拨。借助达万两地一体化高效物流服务,货物经达州到达万州港后,可直接装船进入长江,无缝连接江苏太仓、南通,上海,浙江宁波、舟山等江海联运体系,分拨至世界各地。相比其他通道,可节约物流时间3—5天,降低物流成本30%以上。

此班列运营主体——四川路海国际联运有限公司由重庆三峡铁水物流、中铁外服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中贸粮油、达竹煤电、达州无水港公司等川渝两地5家代表性企业联合成立。该公司董事长杨福中表示,开通班列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要通过班列形成物流大通道。(钟文博 记者 曾实)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