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5027584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9/30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9月28日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刚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等,刘襄渝作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等方面,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差距不足、谈下步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把好政治方向,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推动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再上新台阶。

刘襄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区委首先专题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既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抓深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

刘襄渝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核心要义、精髓实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认真领会新要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复杂条件下的领导水平和能力。要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从思想上、作风上、制度上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刘襄渝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持续抓好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汇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自学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经常自我检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边学边改、以学促干。区委宣传部、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准备好下一阶段的集中学习。

区领导张宗虎、冀健华、李映文、李兴鸿、向坤道、燕飞、杨晓林、杜剑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