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推动开放创新合作共赢>>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4936553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9/10 13:49:26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推动开放创新合作共赢
【字号:
打印

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成都举行,开幕式和展览展示地点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同时在资阳市设立分会场。

本届大会举办之时,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部大开发20周年,今年也是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大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地区开放发展、推动市(州)扩大开放深化合作、突出服务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扩大市场化需求,为嘉宾带来更加精彩的展示。

看数据

三大板块、六大专业展紧追热点活动更丰富

本届活动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和国际投资大会两大部分,配套举行系列活动。

其中,西博会进出口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和6个专业展。

国际投资大会围绕推动四川与发达国家(地区)和省份的投资合作,宣传展示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投资机遇,有针对性地举办系列投资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

截至目前,共有55个国家(地区)将派出代表团参会参展,5位外国部长级及以上官员、20家驻华使领馆、4个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嘉宾确认出席。重庆、云南、陕西、甘肃、内蒙古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组团参会。已确认参加省级平台投资促进活动的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及跨国公司和机构140余家。

本届活动结合经贸热点和产业发展趋势,将举办近40项活动。

其中,主体活动包括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式、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等。

专项活动包括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2019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浙江大学全球校友会四川行、四川县域经济发展推介会、意大利投资与产业合作座谈会等。

分会场活动包括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及配套活动。

截至目前,本届展会已招展8万平方米,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内19个市(州)确定参展。拉法基豪瑞、可口可乐、星巴克、巧合游艇以及中国石化、中国电建、航天云网、五粮液、西藏航空、红旗汽车等行业龙头企业确定参展,参展企业达1500余家。

中国钢研集团、中国中铁集团、中国航信集团、戴尔科技集团、苏伊士环境集团、泰达控股集团,以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知名商协会代表将来川参会。

开幕式上,将举行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会议期间将举办先进材料、数字经济、通用航空、康养等产业推介活动,省内市(州)还将结合当地优势特色举办17场形式多样的专题投资促进活动。目前,全省拟推出投资合作项目近2400个。

说特点

开放合作,深挖市场服务重点主题更突出

本届大会将突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主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展览突出南向拓展,着力邀请南亚及东南亚国家参展,重点展示特色进口产品。

同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国有企业成果展”,重点展示国企央企主要成果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创新性成果、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产品,包括装备制造、能源化工、先进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航空运营与服务、基础设施及大型项目建设等。

会议围绕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设置电子信息展区、装备制造展区和数字经济展区等三个专业展区,打造文化旅游展览板块,突出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我省文旅产业发展。

此外,本届大会还深入挖掘拓展西部特别是四川市场的需求,举办一系列专业活动,如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以“积极老龄享寿四川”为主题,重点关注老龄事业、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第三届华夏时尚展,重点关注时尚穿搭、时尚家居、时尚文化和时尚美食;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婴童用品展,重点关注婴童喂养护理用品展示;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点突出展示全球范围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工业互联网、5G等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解决方案等。

本届大会还将更加突出纵向深化、横向拓展。各项专题投资促进活动,除针对重点产业和重点国家开展精准推介对接外,还将围绕全省发展重点,在工作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实现纵向与横向的突破。如:针对全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重心下移,专题举办县域经济发展产业推介会,突出县域作为招商引资基本单元、投资项目重要承接载体的作用,将投资者的关注点下沉到县域,实现与项目承接地的洽谈对接更加务实、高效。(目幸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