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农业局全力服务“三夏”生产>>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00623-170738 关 键 词 区农业局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0/6/23 17:07:3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区农业局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字号:
打印
    当前,我区“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区农业局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强“三夏”生产的指导和服务,为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精心组织,加强对“三夏”工作的指导。一是制定了《“三夏”生产工作意见》和《“三夏”生产技术意见》,特别是近期气候反常,针对夏收期间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制定了《夏收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各站室的“三夏”期间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农情调度,每天收集汇总“三夏”进度,及时掌握面上情况,增强指导的针对性。三是切实做好技术下乡服务。组织百名技术干部组成6个“三夏”支农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大力推广新优良种、种子包衣、硬茬播种、节水灌溉等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因地制宜发展间作套种,千方百计扩大中晚秋种植面积。

  二、组织抢收,确保颗粒归仓。今年全区小麦收获期特别集中,夏收期间气候变幻无常,立足龙口抢粮,组织技术人员分兵把口,掌握好成熟期,指导群众克服惜收心理,在腊熟期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加快收获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三、加强指导,搞好夏种。抓住墒情、利用小麦收获的时差,引导农民搞好玉米等作物的夏种工作,大力推广玉米抢茬机械直播,全面推行夏玉米“一增四改”技术,力争早种、抢时快种。积极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将夏种生产所需的化肥、农药和种子组织到位,充分满足广大农民的生产需要。

  四、统筹兼顾,抓好夏管。组织技术人员指导群众切实加强对作物的管理,做好追肥、浇水、查补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同时,抓好果园、蔬菜施肥、夏剪、病虫害防治、生草覆草等各项管理工作。

  五、抓住时机,推进结构调整。按照区上农业结构调整的总体部署,组织人员分赴各镇(街道)督导,不失时机地做好结构调整规划,突出抓好大棚的建设准备工作,在麦收结束后及时发动群众,统一规划,成方连片,在政策、资金、技术服务上予以倾斜,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大棚生产。同时,积极与农产品加工企业联系,为群众提供好信息服务,落实好产品订单,大力发展基地蔬菜生产。

  六、加强农资市场整治,确保“三夏”生产安全。组织农业执法部门对农资经营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集中对假冒伪劣种子、肥料和农药三大类农资产品进行查处,净化我市农资市场,为“三夏”生产提供可靠的保证。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