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刘襄渝参加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四讨论组讨论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638021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7/15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刘襄渝参加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四讨论组讨论
【字号:
打印

7月14日,参加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成六个小组,围绕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开展小组协商讨论。区委书记刘襄渝参加第四组教育、体育、医卫界别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共推新时代利州新发展。区政协主席陈蕾参加讨论。

“区委刘襄渝书记对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政协委员的期望言语恳切、语重心长,听后倍受鼓舞。”

“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政协工作亮点纷呈,既充分把握了新的时代脉搏,又契合利州区情实际,令人倍感振奋。”

“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

……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对区委书记刘襄渝在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就发展优质教育、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以及医疗卫生改革等方面畅抒己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好自己肩负的重要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为推动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刘襄渝说,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针对全区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民生保障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从发言中能够感受到,大家十分关心、关注利州的改革发展,能够深刻把握当前的区情特征,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

刘襄渝说,一年多来,全区经济指标齐头并进,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全面兴起大抓落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共同努力、共同谋划、奋力拼搏,在“九项工作大比武”和“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作为。

刘襄渝指出,发展教育、医疗卫生、体育等民生事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医疗卫生和体育事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都给予倾斜,着力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区上下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大卫生大健康为统领,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条件,不断增强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建立完善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刘襄渝强调,政协委员们都是来自各界别、各阶层的优秀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影响力强的优势,尽最大可能、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真正把政协智囊作用发挥出来,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发展良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难题,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李方甫、蒋波、李波参加讨论。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