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雪峰街道:筑牢“四道防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详情
索 引 号 742274115/2020-0134 关 键 词 筑牢“四道防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机构 雪峰街道 发文日期 2020/7/8 16:55: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雪峰街道:筑牢“四道防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字号:
打印

筑牢“人员防线”,组织领导到位。及时调整充实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并在各村(社区)设置食品安全协管员。制定《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细化职责分工,建立了街道、村(社区)、经营业主一级抓一级的工作体系,推动我办食品安全工作最大限度纵向延伸。

筑牢“思想防线”,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召开坝坝会、张贴标语、LED屏滚动播放、广播村村响、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线上线下“两手抓”、齐发力,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在全办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目前,共张贴标语20余条,LED屏滚动播放推送50余条,广播每日定时播放。

筑牢“制度防线”,督促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内酒店、宾馆、超市、餐饮店、农家乐、副食店等重点区域逐一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销号。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扎实提高学校食品卫生质量。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3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7处,均已限期整改到位。

筑牢“素质防线”,安全培训到位。举办了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培训工作会,对涉及食品的相关企业和个体户进行培训,对原料采购、明厨亮灶、生熟分离、规范定价、工作人员定期体检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切实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和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