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统计局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模拟演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613/2020-070 关 键 词 脱贫攻坚普查模拟演练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7/8 10:54:2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统计局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模拟演练
【字号:
打印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大考之年,为了确保脱贫攻坚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全区脱贫攻坚成效,7月6日,区统计局在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的指导下,到白朝乡白朝村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模拟演练。

一是周密部署。区统计局根据脱贫攻坚普查方案,分五组选派引导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形成工作合力,确定工作流程,统筹脱贫攻坚模拟普查组织和实施,分别对白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核查,协调解决模拟普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

二是严格核查。由村组长带队,对贫困户通过“三看三问”(看住房、看用电、看饮水;问基本情况、问政策落实、问满意程度)逐户、逐项,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摸清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帮扶成效落实情况,及时记录普查中所发现的问题。

三是限时整改。五个普查小组根据普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现场反馈,由市调查队统一回复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对发现问题要逐一核对、逐项核实、逐户落实。聚焦三个“狠抓”,狠抓基本保障、狠抓政策落实、狠抓成效质量,确保问题整改清零无死角、无断档。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