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0-01897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7/2 16:36:5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7月1日,利州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推进会议精神,审议森林防灭火“四个清单”“12个专项方案”,对全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出席会议。


李昱隆指出,今年凉山州西昌市发生森林火灾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开展科学施救、全力组织灭火、严防次灾害、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各类隐患等提出重要要求。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相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昱隆强调,要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着力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预警信息联动发布机制,切实做到因险设防、因险而动、快速反应、科学应对;要切实强化应急处置,始终把“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作为指挥扑救的第一原则,坚持应急演练,组织专业力量,调配救灾资源,切实提升基层防灭火能力;要持续深化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手段,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切实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头,推动末端治理更加有力有序;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李昱隆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区领导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抓好联系和分管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实见效。

李昱隆要求,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影响高质量脱贫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冲刺、全力攻坚,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和防止返贫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要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改善民生,全力做好稳定就业,继续抓好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要抓紧编制“十四五”规划,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梳理一批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和政策清单,努力进入省、市大盘,加快编制规划纲要,有序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