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金洞乡四措施抓好主汛期防汛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64/2020-0128 关 键 词 主汛期防汛
发布机构 金洞乡 发文日期 2020/7/1 21:07:3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金洞乡四措施抓好主汛期防汛工作
【字号:
打印

一是突出排查,落实责任。党委、政府组织乡、村(社区)及监测员对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进行整改,落实防范措施,严格监测责任制,人人必须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去。

二是突出防范,提前避险。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安全管理原则,各分片负责人按照划分区域,组织各级干部和监测人深入重点灾害防范区,掌握防范区涉及受威胁农户情况,按照灾害避险明白卡和工作明白卡再指导群众熟悉避险路线等,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发现险情主动避让、提前避让和预防避让。

三是完善制度,严格值班。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严格到位,应急物质设施齐备,值班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不得随意离岗脱岗,不得随意请假,必须保证全员在岗,值班人员做好汛情上传下达,处置好突发事件应急事件。

四是强化重点,突出应急。要求乡、村(社区)干部和监测人员要深入灾害防范一线落实好险情巡查、排查,及时反馈信息,发现重大险情及时启动灾害应对的应急响应,落实好群众避险撤离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