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李昱隆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0-01844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6/25 8:56: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李昱隆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字号:
打印

    6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深入白朝、宝轮、大石等地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他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白朝乡白朝村和宝轮镇莲花村,李昱隆通过询问,详细了解了矿企生产开采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守红线、落实责任,强化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节假期间应急值班工作,建立企业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节日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万达永辉超市,李昱隆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超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人员测温、场所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供应工作,科学合理组织货源,重点加强食品来源、加工、运输、储存等全链条安全监管,保证节日期间市场食品供应充足、安全。

在大石镇紫云府在建工地,李昱隆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和防疫工作情况后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主动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施工单位要切实承担企业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当天,李昱隆一行还前往雪峰水库、大石镇小稻河213路口、安乐村孙家岩滑坡点等地,就防汛安全、黑臭水体治理、地质灾害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中,李昱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旅游景区、超市等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切实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物资应急保障联动工作机制,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汛情监测、预警预报和防汛工程治理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区长梁培利、杜剑分段参加检查。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