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2次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0-01843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6/24 8:53: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2次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6月23日,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2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委副书记王超、朱文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动员培训会精神;通报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住房保障提升情况;审定了2019年度广元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单、2019年度广元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和建设标兵推荐名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销号情况,并就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关键战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自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各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全面保持“越是接近胜利之日、越要不畏艰险冲锋陷阵”的责任感使命感,向收官之战发起最强总攻,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就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清零工作,严格按照脱贫验收标准举一反三,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决不能大而化之、流于形式,坚决以问题全面整改推动脱贫质量整体提升;要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施工组织,加强施工管理,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既定时间全面竣工投用;要持续抓好农民工稳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就业促进政策,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地就近就业,扩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把促进就业作为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稳定增收的关键之举;要对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找问题、出实招,全力备战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对扶贫资金与项目的监管,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工作中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失责必查、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责任、工作全面落实。

“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