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万缘街道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738343018/2020-066 关 键 词 利州
发布机构 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6/24 16:19:3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万缘街道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字号:
打印

为加强非法集资风险源头治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万缘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街道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了非法集资相关文件及知识,使干部职工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处置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态势,有效防控,坚决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二是营造氛围。结合全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深入辖区人群聚集地及各村(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法律常识,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加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本次活动共设立宣传点3处,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法律读本200余本,解答咨询120余人次。 

三是突出重点。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及村社区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聚焦网络借贷、养老服务、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加强对老年人、青年学生、农民工群体的宣传引导,注重防范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献爱心等噱头开展的非法集资风险,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