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五步走”抓好惠农资金落实,力促群众得实惠>>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20-087 关 键 词 惠农资金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20/6/9 10:15:3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龙潭乡:“五步走”抓好惠农资金落实,力促群众得实惠
【字号:
打印

    (1)加强基础信息完善。龙潭乡切实做好农民补贴网络信息系统相关基础数据信息的录入、整理、分年度建立数据库等基础工作,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对农户信息进行补充和更新,确保基础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2)加强补贴政策宣传。把宣传工作贯穿于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和涉农项目实施的全过程,通过入户宣传、活动宣传、媒体宣传、阵地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目的意义、享受范围、补贴标准、发放形式,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宣传到每家每户,使广大农户知晓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透明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3)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按照“先建制、后分配,先规范、后运作”的要求,严格落实“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制度、农村资金使用管理制度、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村级重大事务票决等制度,积极完善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提升村务管理透明度,促进农村各项制度和强农惠农政策监管落实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民主化。

    (4)及时张榜公示补贴信息。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成立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领导组,将每户发展的种养殖产业面积、补贴依据、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公开、公正、透明。

    (5)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到户。在张榜公示期满后,群众无异议的情况下,由乡政府及时将补贴发放明细数据上报至区级部门,以便补贴资金能够及时、准确、安全地发放到每一农户手中,确保国家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维护农村的社会稳定。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