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四举措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20-081 关 键 词 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20/6/6 14:43:09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龙潭乡:四举措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字号:
打印

    (1)加强领导,建立组织。成立了以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防治工作重点,明确每项工作的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围绕工作目标,迅速开展行动,确保无大气污染事件发生。

    (2)强力部署,自我加压。及时召开了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压促进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上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持续抓好扬尘治理、“小散乱污”整治取缔、污染源管控、辖区清扫保洁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效,走好绿色发展路子。

    (3)广泛宣传,充分发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进行现场演示等方式宣传环保政策,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横幅16条LED外墙显示屏滚动播放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标语70余条,集中入户宣讲8次,大大提高了村民防范意识和参与生态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4)强化督查,严格问责。成立18个巡查工作小组,坚持日夜巡查。一方面,严查辖区内是否存在大气污染现象,及时消除新发生的大气污染问题;一方面,每天督查辖区单位、村组干部到岗到位及大气污染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推诿扯皮,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