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四个加强”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20-080 关 键 词 农村道路交通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20/6/6 14:42:19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龙潭乡:“四个加强”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字号:
打印

    龙潭乡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总目标,采取“四个加强”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加强领导。成立龙潭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龙潭乡农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了农村道路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和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教育警示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增添措施加强宣传。组织乡交管站交管员、村级协管员及村组干部深入村、组、户,向广大群众及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解农用车、两(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和超速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的重要性,着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抵制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三是紧扣源头加强排查。对乡内交通要道、通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开展排查和整治,重点排查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及安全设施,建立了八类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组织派出所、交管站协管员上路巡查,重点查处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执勤过程中查处的违法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使交通违法行为人更加明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