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统计局四措施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613/2020-053 关 键 词 区统计局四措施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5/28 15:40:24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区统计局四措施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字号:
打印

“四上”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是反映经济主体动态和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区统计局强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全区“四上”企业统计入库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安排,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四上”企业入库工作作为全年统计工作的重点,抓早、抓深、抓细、抓实。

二是建立“四上”企业培育库。密切联系相关部门,获得单位基本信息,筛选疑似准“四上”企业线索,与名录库进行比对,从核实结果中进一步筛选出将达到规模的企业,添加至准“四上”企业培育库中,并由各专业对其跟踪监测。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强与发改、经信、商务、住建、税务等部门对接,适时交换信息,及时掌握企业相关证件及营业收入等数据资料,认真梳理企业入库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营造企业单位纳规入统的良好环境,确保达标企业及时入库。

四是加强对企业入库申报的指导。按照“先入库、后有数”的审核确认工作原则,规范“四上”企业审批标准和工作流程,从源头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耐心指导企业填写各项材料内容,提高申报质量。对申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向市局相关专业人员沟通请教,帮助企业统计人员规范各项申报资料,提高“四上”企业申报通过率。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