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统计局四措施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613/2020-049 关 键 词 区统计局四措施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5/27 9:50:4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区统计局四措施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字号:
打印

利州区统计局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效举措力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建与统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和统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做到统计工作部署有党建,真正将党建统计工作放到同等位置和相同高度,确保党建统计工作齐抓共管、抓小抓细、深度融合。  

二是结合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统计法治教育和统计业务培训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推动党建与统计工作融合发展。  

三是坚持把党建与统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认真研究谋划开展党组织活动,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统计工作能力水平以及促进工作作风的有效转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以党建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用抓统计工作的劲头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统计,形成党建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促进,协同深度融合发展。  

四是以党建示范为抓手,形成推进统计工作强大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注重资源整合,为推进统计工作提供强大组织保障,在党建活动中强化统计业务技能的培训和提升,不断增强统计业务自信和发展自信,力促统计业务高效,让党建真正落到实处,在推进统计工作中强化党建思想教育,用统计实绩夯实党建基础和丰富党建内涵文化。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