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李昱隆主持召开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0-01540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5/26 17:33: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李昱隆主持召开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
【字号:
打印

5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利州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扭住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区委副书记王超参加会议。

李昱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刻不容缓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我区全面深入实施。


李昱隆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实抓细抓落实上持续用力,加快推进矿山问题治理,“一矿一策”“一点一策”制定治理方案,有力有序推进矿企涌水、非煤矿山和煤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已完成整治的矿山,要常态化开展巡查、监测,确保不发生新的次生环境问题;要加快推进在册问题整改,争取主动、克服被动,按照既定的措施加快向前推进、集中攻坚;要加强整改问题“回头看”,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整改落实的移交信访件和已经上报销号的,必须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决不允许出现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发生。要聚焦督察重点,熟悉掌握本行业、本辖区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点位情况,包括问题整改的目标、内容、措施、时限,对点位的情况和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情况要了如指掌,做到“一口清”;要强化联动协作,把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共同发力;要积极主动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加强督察的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要立查立办,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李昱隆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各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加强整治过程监管,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各行业部门要从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任务等重点方面入手,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引导其履行社会责任,自觉防止、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自觉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对认识有偏差、行动不配合或“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果断启动问责程序,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对下阶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第二轮例行督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