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金洞乡全力做好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64/2020-0102 关 键 词 地质灾害防治
发布机构 金洞乡 发文日期 2020/5/22 15:45:5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金洞乡全力做好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字号:
打印

当前,地质灾害多发频发,进入防灾减灾的关键时期,金洞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我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各地质灾害点的安全防范。

一、强化防灾减灾意识。金洞乡始终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充分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责任制,并与各村(社区)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将责任区域分解和落实到各村(社区)负责人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责任人。同时,各村成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强化监测预报预警。金洞乡各部门加强合作联系和会商研判,认真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的沟通,随时关注和掌握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预报,做到及时传递信息和落实防范措施,严密监测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各部门根据雨情推测可能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及时与地质灾害隐患点所在村组负责人,灾害隐患点监测责任人联系,切实提高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的针对性、时效性、准确性,加大发布频率、扩大覆盖范围,通过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多种手段将预警信息发送到户到人。

三、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金洞乡着力加强学校、旅游景点、居民集中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排查,着力加强人员居住地、沟壑地带、新建和改扩建公路边坡、临山临水建筑工地等高风险区及周边的隐患巡查,设立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避免群死群伤。对于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点,及时就地确定防灾责任人,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编制、完善隐患点防灾预案,做好监测记录。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