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白朝乡旅游产业“一带三”推进易地搬迁搬得稳>>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3X/2020-049 关 键 词 易地搬迁
发布机构 白朝乡 发文日期 2020/5/15 9:13:5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白朝乡旅游产业“一带三”推进易地搬迁搬得稳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推进易地搬迁后续工作,确保搬迁搬得稳、群众能致富,白朝乡扎实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沿线易地搬迁群众增收致富。
(1)旅游带扶能。以月坝为核心的旅游带,规划易地搬迁安置点作为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加强易地搬迁群众的技能培训,充分利用节假日、周末等旅游火爆时段,搭建本地农产品、农家小吃等销售平台,带动点上、线上群众增收致富。
(2)旅游带扶智。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提升群众经济基础,为扶智奠定坚实基础,带动易地搬迁贫困户、农户通过自己劳动主动增收,带动周边的贫困户、农户主动脱贫,不等不靠,并通过旅游热潮积极发现新的致富路子,助力户发展的食用菌产业、蜂蜜产业。
(3)旅游带新风。以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辖区积极向上的氛围,群众的感恩意识不断增强,为积分制管理、《村规民约》、乡村振兴等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群众主动脱贫增收氛围浓厚。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