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170/2020-050 关 键 词 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
发布机构 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0/5/14 8:26: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字号: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2日至9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经信科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经信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对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经认真对照梳理,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归纳为六个方面30项,共制定整改措施90条。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29项,制定、修订完善相关制度11项(其中修订完善8项,新制定3项),开展谈心谈话13人次。其中,未整改结束的“日航倒班房项目”问题的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因情况复杂且涉法涉诉,目前还在持续整改推进中。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政治敏锐性不够强。

(1)集中学习少。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少,有时学习体现在会前会中;无学习计划、方案和学习时间保障;学习方式单一,无讨论交流,没有切实做到细读、精读、研读;个别党员干部甚至不知道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内容。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了《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制定了《利州区经信科局党组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利州区经信科局2020年度干部职工学习计划》,明确双周五为“集中学习日”,2020年1-3月累计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3次,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6次。二是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形式。实行党组班子成员领学和股室负责人轮流授课,邀请了区纪委、消防大队等部门的专家为干部职工授课,学习质量明显提升。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贯彻落实差。学习停留在宣读或宣讲层面,未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和贯彻落实。

整改情况:明确了学习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的流程,坚持“及时传达-充分讨论-形成贯彻意见-跟踪督促落实”四个步骤,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成效。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3)非领导班子成员负责人事、意识形态、财务、项目等工作,均不同程度出现抓而不牢,管理缺失的现象。近年来,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极为薄弱,财务管理较为松散,重点项目实施得不到有效管理和监督。

整改情况:一是2019年9月23日对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分工进行了调整(广利经信科党组〔2019〕5号),明确了人事、意识形态、财务、机关党建、重点项目电力迁改等重要工作均由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负责。二是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责任,2020年3月27日,局党组以责任清单的形式明确了每一个班子成员履行和每个股室负责人履行党建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的具体任务。三是加强了财务管理,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了财务问题“回头看”,完善了《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了财务规范性和合规性水平。四是强化对重点项目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了工业、科技、各类能源设施迁改等领域重点项目的管理制度。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4)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工集委长期未召开过党工委会议,多以经信科局党组会议与工集委党工委会议一并进行,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甚少,经信科局非党员长期从事党务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党组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完善了局党组会和工集委党工委会议制度,定期单独召开会议,研究决策重大事项,1-3月共召开局党组会13次,单独召开工集委党工委会议5次。三是按时召开了经信科局党组一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和工集委党工委一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三是及时调整配齐了党务工作人员,2019年9月配齐了机关党委书记,明确了正式党员巩雯雯同志专门负责局机关党务工作,2019年10月改选了局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全局党务工作力量明显加强。四是对编造党组会议记录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3.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

(5)个别企业早已出现经营管理不善、项目搁置、违法出售房屋等情况,经信科局和工集委未及时掌握准确信息,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其事态发展。

整改情况:一是已通过依法对日航公司资产进行处置等措施筹集资金,督促日航公司退房退款125户、127套,退还资金2903.99万元。设置群众接待室接受群众咨询,引导购房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购房群众情绪稳定。二是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日航公司涉嫌犯罪进行了立案侦查,并对公司主要负责人冯海兵等4人依法逮捕。三是市纪委已对日航公司涉及干部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四是建立健全了项目管理制度,新建制度7个,修订完善1个,牵头制定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4”实施方案,完善了工业企业分类服务管理、优化工业经济发展考核、对闲置厂房低效闲置工业规范管理、新组建工业产业发展基金等措施办法。目前该问题已部分完成整改,预计2020年12月底全面完成。

4.落实上级公务用车改革政策不彻底。

(6)2016年8月公务用车改革后经信科局列支油费4笔合计4845元。

整改情况:一是经过局财务室认真核查,上述油费为公车改革前的支出事项,已向巡察组进行了说明并附送了相关佐证资料。二是局财务室将公务用车的相关制度再次进行梳理,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再次进行集中学习。三是严格管理,坚决落实公务用车改革制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5.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7“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流于形式。会议研究大额资金使用情况不具体,无成员发表意见或表决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了党组会议议事程序,实行党组会议议题申报制度。二是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均必须通过班子成员充分发言讨论和民主表决,1-3月共研究“三重一大”事项10件,均是按照规范程序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进行集中表决形成决议。三是落实专人负责党组会议记录,明确了党组会议记录的规范和要求,确保了记录规范、内容详实,实事求是反映会议情况。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8)个别项目资金先斩后奏,分管领导职责混淆。主要领导在未召开“三重一大”会议研究的情况下,直接安排大额资金支付;在过会时,分管业务领导并未提出该项资金的使用申请,而是由分管财务的领导提出。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民主决策程序,未经党组会集体研究决策,坚决不安排大额资金支出,坚决不安排“三重一大”事项。二是分清职责,根据分工情况,严格按职责提出“三重一大”事项申请,严禁越俎代庖。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9“一把手”末位表态落实不到位。“一把手”直接提出安排意见,率先表态定调。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研究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必须按程序上会集中研究讨论。二是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要求,“一把手”根据班子成员的发言情况按少数服从多数形成最后意见。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

(10)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集中学习无计划方案,无具体举措,学习欠账多。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按时按计划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3月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次,主要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精神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二是加大了学习成效的监督管理,要求参加学习党的班子成员和干部必须有签到、有笔记、有讨论、有体会,班子成员每年完成1篇以上调研文章。三是做好资料归档,做好学习资料、学习记录、会议图片等软件资料收集整理和存档。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研究党建工作敷衍走过场。

(11)专题研究少,安排部署少,无具体措施。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十八大以来有关党纪党规的学习,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提高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性。二是量化研究频次,每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次以上,2020年一季度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次,党组书记召集分管领导和相关党务工作者专题研究党建工作6次。三是每次研究都明确了研究的议题,充分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最后综合各方意见并结合实际明确了具体的党建工作内容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12)领导班子抓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少,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局党组切实提高了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情况新问题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提高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性。2020年3月22日召开党组会议组织开展了1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组织了1次集中学习。主要是传达学习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13)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缺位。经信科局主阵地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建设内容不够丰富,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信息收集,督促各股室及时报送工作信息。二是加强管理维护,落实专人管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及时推送信息。三是强化宣传推广,努力扩大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影响力。1-3月共发布微信19条,微博99条。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

(14)民主生活会存在敷衍应付现象。领导班子及个别班子成员查找的问题未实现全部整改,应付了事。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3月22日在党组会上再次组织学习了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和规定。二是对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严格按照规定规范进行,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全面建立了台账,确保每项问题都有对应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三是党组书记亲自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整改方案等材料。四是严格问题整改销号程序,局党组定期听取整改进度汇报,并按照整改时限节点对相应整改事项进行检查验收,未整改到位的坚决不允许销号。五是明确了专人负责整改工作的督促提醒,确保了整改不漏项、不延期。六是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15)谈心谈话落实差。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谈心谈话要求,坚决做到“四必谈”。2020年1-3月,党组书记共谈心谈话13人次,党组班子成员共谈心谈话31人次,实现了党组书记与各班子成员、局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的谈心谈话全覆盖。二是提高谈心谈话质量,结合民主生活会和重难点工作推进、人事调整等实际情况,针对性开展集中谈心谈话2次、单独谈心谈话13人次。三是规范谈心谈话记录和资料存档,专门制定了党组书记谈心谈话记录本和谈心谈话记录表,确保有据可查。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基层党建工作欠规范、不扎实。

(16)机关、园区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未按要求落实,未按时召开会议、党课质量不高,编造会议记录等现象较为突出。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了对局机关党支部和园区企业党支部的党建业务指导,经信科局党组和工集委党工委召开2次联席会专题研究2020年园区党建工作和工业企业提高党建“两个覆盖率”工作。二是指导经信科局机关党支部和工集委机关党支部认真制定2020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并督促认真落实,支部运行规范化和组织生活开展经常化程度显著提升。三是加强党课课件审核把关,党课内容的针对性明显提高,一季度局党组书记为局机关党支部讲党课1次,题目为“勇担使命,负重前行,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晋位升级”。四是明确专人负责做好会议记录、活动照片等软件资料收集归档,确保了有据可查。五是对编造会议记录等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差。

(17)2017年经信科局党组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未落实,学习教育年度无安排,月月无计划,日常不抽查,年终未检查。

整改情况:一是对前期的“两学一做”相关制度进行了梳理,完善了《利州区经信科局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并常态化坚持抓好落实。二是督促各支部按照年度、季度、月度制定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督促提醒抓好落实。三是强化检查考核,局机关党委不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抽查,调阅了《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和《党员学习教育培训记录本》,并将调阅结果建立台账登记,年底将作为支部和党员考核评议的重要指标。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4.人员交流轮换少、干部职工培养力度不够。

(18)经信科局多年未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职工轮岗制度,对职工培养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工作需要,分批次对干部职工进行了岗位调整,目前已对办公室、工业运行股、能源保障股、信息化股等股室的4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二是加强了干部职工学习,组织开展了盐业管理、安全生产等专题培训,干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

(19)以协调工作等为由长期购买土特产。以推广“利州造”地方产品名义,频繁购入橄榄油、核桃油、桃仁、高阳坡扁茶等土特产,均缺少管理及领用手续。

整改情况:制定了《经信科局物品采购及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采购审批和领用登记,防止了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0)违反规定搞迎来送往。

整改情况:一是相关人员已全部退回报销资金共计1906元。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公务用餐不规范,奢靡之风未减。

(21)经常以检查、协调、维稳等各种理由报销用餐费用,审批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3月27日,在全局干部职工会上,对《广元市利州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和管理办法》等规定再次进行了学习。二是责成局财务室严格公务用餐审核审核管理,落实分管领导审批责任,严格控制用餐标准,全力减少用餐次数,确保做到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三是进一步健全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制定了实施细则。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22)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好。

整改情况: 一是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上与各班子成员和各股室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分管领导就2019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安排了2020年度的党风廉政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对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谈话。二是局党组书记结合班子成员分工和所分管工作情况,先后与所有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党组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对区内外近期发生的各类违纪违法案例,通过书面传达、集中通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典型案例警示反思,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提醒效果。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3)领导班子没有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党风廉政有关规定的学习,认真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二是2020年3月27日全局工作会上,局党组与班子成员以及各股室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清单,根据每位班子成员的分工、每个股室承担的职能职责明确了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是针对全局干部不同岗位特征和岗位廉政风险点,初步制定了《利州区经信科局岗位风险分级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4“三重一大”监督缺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流于形式,会议记录内容空泛,议程无法体现。

整改情况:一是对“三重一大”事项及时向派驻纪检组报备,确保重大事项在纪检机关监督下决策,1-3月共研究“三重一大”事项10件,均向纪检组报告备案。二是规范了“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按程序集体决策。三是规范了会议记录,确保了记录规范、内容规范、实事求是。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日常监督乏力,作风纪律深化成效不显著。

(25)一些干部外出不按要求请示报告,无人问津;巡察期间部分人员也未做到有事请假,即使向单位领导请假也不向巡察组报告。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2月出台了《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机关管理制度》,并在干部职工会上进行了集中学习。二是明确了专人负责考勤工作,建立全局干部工作日志台账,早晚两次向局党组书记和分管领导报告,并实行一周一公示、一月一汇总,年底将把考勤情况纳入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三是对巡察组反馈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资金资产管理方面漏洞大。

(26)政企不分,挪用资金等财务问题长期存在,有较为严重的廉政风险。经信科局是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项目主管部门,但在日常工作中人员交叉使用,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3名工作人员有2人被经信科局借用,经信科局和工集委又有2人分别兼任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会计和出纳;经信科局多名工作人员在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报销差旅费、燃油票、生活费。

整改情况:一是经信科局不再借用农村产业服务中心2名工作人员,经信科局和工集委的干部不再兼任农村产业服务中心的会计和出纳。二是责成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加大对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项目实施和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力度,由局科学技术股负责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业务有序开展。三是经核查,经信科局相关人员在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报销的差旅费、燃油票、生活费,是因开展项目相关工作产生的费用,科学技术股和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就相关情况提供了说明和相关佐证资料。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7)使用不合规票据列支工程款。区经信科局先后分3次使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收据支付利州区老旧(弃管)小区配电设施改造资金合计479.58万元。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广元市老旧(弃管)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16年广元市老旧(弃管)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广电改办〔2016〕2号)、《广元市老旧(弃管)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广元市老旧(弃管)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广电改办〔2017〕1号)文件,我局向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支付的利州区老旧(弃管)小区配电设施改造资金为项目补助资金,根据财务相关规定,项目补助资金可直接拨付,不需要提供发票。二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就有关情况向我局作出了书面说明。三是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杜绝出现不合规票据列支工程款的问题。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8)内控制度未有效执行。2017年3月,经信科局印发《广元市利州区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财务管理制度》,文中规定公务接待一律不得使用香烟和酒水,但在2017年7月报支酒水2笔合计3200元。

整改情况:一是相关责任人员已全部退回报销资金。二是完善了《区经信科局内控管理制度》,调整了局内控小组成员,定期对局财务开支、公务接待等工作开展检查,确保制度刚性执行、不打折扣。三是严格财务审批程序,杜绝出现类似现象。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等程序把关不严,疏于审核。

(29)企业编造项目申报资料,套取项目资金,项目长期搁置等现象较为突出。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项目申报制度,按照项目申报要求认真核实申报企业和项目情况。二是严格项目资金审核拨付,按照资金管理办法,根据企业项目实施进度拨付资金。三是加强项目监督,督促企业按项目实施要求推进项目,做到专款专用。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30)项目违规操作,廉政风险突出。经信科局负责电力、通讯、天然气迁改工程,长期以来均按照财政评审确定金额分别与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直接签订协议,且在确定施工单位时大多由经信科局向各运营商建议由某公司实施,各运营商出具委托书后,经信科局按财评价直接与相关单位签订合同,均未按照财政评审意见和相关规定执行。

整改情况:一是牵头拟定了《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项目征地杆管线迁改操作规程>的通知》(广利府办发〔2020〕4号)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学习。二是严格执行国家法律和行业法规和财政评审意见,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进行管理,针对确定项目施工单位、签订合同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规范。三是按照重点项目建设需要等要求,本着节约能源、节约成本、共建共享和减少重复建设的原则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局党组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统领事业发展的能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合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严格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机关干部管理不严格、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努力实现干部清正、职工清廉、政治清明。

(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运用好区委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两个《准则》、四个《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正风肃纪,盯紧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遏制“四风”反弹。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修订完善《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内控制度》,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整改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到位。

(四)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持续强化党性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牢记党规党纪,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着力围绕服务群众推动当前工作,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全面建成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贡献积极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9-5579701,邮政信箱:广元市利州区政府万缘行政中心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