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分局“五个坚决”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20-030 关 键 词 两会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20/5/12 15:12:4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分局“五个坚决”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字号:
打印
     今年的“两会”是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两会”安保工作,全区公安机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并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稳妥、万无一失”的原则,落实“五个坚决”措施,全力以赴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非法集资、劳资纠纷、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等在当前时间节点上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大问题,开展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依托情报专班主动“搜”。由国保、情报、网安、治安等部门组成情报专班,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网上网下情报信息工作,全方位、多渠道挖掘境内外敌对势力及重点人员的预警性信息。目前,分局通过对22起维稳专案的逐一梳理、抓住节点、突破重点,已有两起取得明显成效,1起实现阶段性结案。结合社区走访主动“摸”。各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弱势群体和有关企业等,细致摸清重点群体、重点单位和行业场所,广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极端行为征兆迹象,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困难。紧盯苗头动向主动“控”。依法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及时加强法制教育,跟进落实稳控措施,直至依法严肃处理。同时不断强化应急处置,对发现的重大不稳定因素,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化解控制工作,严防事态扩大。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两会”涉稳重点人217人(高风险70人、中风险90人、低风险57人),无一人脱离视线,辖区总体情况稳定可控。

      二、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在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工作的攻坚克难、决战决胜阶段,分局落实举措坚决实现线索“清仓见底”的目标。筑牢组织保障。各线索核查部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建工作专班,优化核查力量,同时局领导对各自联系的线索核查部门进行专项督导,带领全局民警坚决克服“交账过关”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强化人财物保障,确保线索核查、专案侦办工作高效推进。对单逐条销号。对举报事项核查不全面、已立案但未抓捕、批捕、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无核查结论或结论不清晰明确、工作进展缓慢、查否但群众反复举报等线索认真进行梳理,做到逐一登记,逐条销账,并保证核查和回复质量。加快核查进度。严格按照“4月底前对全国、省级交办线索基本核查完毕、5月中旬前对市级交办线索基本核查完毕、5月底前对区级及分局自有线索基本核查完毕、所有线索630日之前高质量办结”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对核查进展缓慢的线索,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攻坚突击队,采取“领导分包、挂牌督办、集中攻坚”等方式,挂图作战,加快核查进度。目前,重大涉黑恶线索核查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整体工作正在强有力推进中。

     三、坚决打赢安全隐患清零战。紧扣辖区治安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向各类安全隐患发起“清零攻势”,坚决筑牢主城区安全城池。强化危爆物品管理。结合“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全区涉危涉爆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仍存在库房内杂草丛生、视频监控图像模糊等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此外,通过近日的隐患排查,民警在南河某建筑工地附近的废弃房屋内发现军用子弹169发,通过缉枪治爆宣传,居民冯某某主动到派出所上缴了其父亲冯远传去世后遗留下的军用子弹十发、迫击炮弹一枚。强化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强化加油站、医院、学校、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检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期间共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5处,检查单位21家,现场整改4处,发整改通知书7份。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严查涉牌涉证、非法改装、超速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遏制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实现了辖区安全事故零发生的目标。

      四、坚决打赢社会治安管控战。紧紧围绕“奋进2号”专项行动,以实现“六个严防”和“三个确保”为目标,坚持打防结合、多点发力,不断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全力护航“两会”。强化日常巡逻的“堵源截流”。按照“以面保点、点面结合”的原则,结合日常巡逻盘查和疫情防控,在北门汽车站、南河汽车站防疫健康服务点持续开展涉疫人员盘查,在车站、进城主要道路设置临时检查点,对入城人员车辆开展治安检查,坚持逢疑必查,突出查人、查车、查物,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严禁各类危爆物品车辆、涉稳涉恐等重点人员进入达到关“市门”的目的。强化重点部位的“多警联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派出所安排专门警力投入街面巡防,进一步加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和开放式小区、城郊结合部、案件多发地段的巡逻防范力度;特巡警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要求,开展武装巡逻、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党政首脑机关、加大广场、学校、车站、商贸区等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工作,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强化传统侵财打击的“点球发力”。近日,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分局结合“戟决行动”对各派出所分解下发了打击传统侵财任务,变压力为动力,仔细梳理案件存量,深入开展警情研判,查找短板、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坚决确保如期前完成“奋进2号”和“戟决行动”专项行动各项刚性目标任务。

五、坚决打赢队伍作风整顿战。为有效做好“两会”安保重点工作,分局全面落实各项纪律规定,纵深推进全区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铁军队伍。及时动员强调部署。427日的分局党委(扩大)会议上,贺旭红局长对全局民警纪律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局上下认真贯彻执行,警示教育活动勤开展、执法规范建设抓不懈,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严格落实勤务要求。分局严格落实省厅、市局部署要求,57日起执行三级勤务,值班局领导率领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开展集中值守。同时组建三个梯队共计160名警力24小时备勤,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切实维护好敏感节点期间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实地督导检查。在贺旭红局长的指示下,分局纪委督察部门不定时地对机关各部门民警、工勤人员、辅警及公岗人员关于值班备勤、规范着装、枪库值守以及安保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督察,切实推进了全局作风纪律大转变、工作质量大提升,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为全区社会政治治安大局平稳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