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南河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环保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K33990202/2019-0251 关 键 词 推进环保工作
发布机构 南河街道 发文日期 2019/11/22 11:24:4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南河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环保工作
【字号:
打印

南河街道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巡查整治、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扎实推进环保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

一是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整治。充分利用辖区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召开居民院坝会,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取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各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环保值班巡逻值班表常态化巡查,因南环路有出售水泥河沙门店,工作人员对此路段加强巡查,对拉水泥的车辆要求加盖防尘布,门口河沙进行装袋处理。

二是整治道路扬尘。对辖区建筑工地加大监管力度,现因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南河段)在辖区内,街道组织人员查看工地冲洗设备是否完备,杜绝扬尘污染源产生。定期对地面进行洒水,并对撒落在路面的渣土及时清理,以减少扬尘产生。

三是认真落实河长制。为做好河长制相关工作,各社区河长每月巡河4次,辖区范围内共计组织5次河岸卫生集中整治,河长制工作的推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在辖区内合理设置垃圾分类四色垃圾桶,确保物业小区全覆盖,设立垃圾分类展板,开展废旧电池回收、垃圾分类进幼儿园、进小区、进学校等活动,提高居民知晓率。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