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雪峰街道: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护网>>详情
索 引 号 742274115/2019-0187 关 键 词 冬季消防安全
发布机构 雪峰街道 发文日期 2019/11/22 8:44:2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雪峰街道: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护网
【字号:
打印

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微信群发送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低保户、五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对象用电用火安全的宣传和监管,深入各家各户广泛宣传燃气安全和自救急救等常识,确保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摸底排查,确保防范到位。安办、公共服务办等部门联合组织人员对各村(社区)使用燃煤燃气、烟花爆竹消防情况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对学校、医院、联系贫困户、残疾家庭及孤寡老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特殊人群取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了解供暖情况及存在问题,并进行详细登记。

重点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对电路进行全面检查,对采用燃煤取暖的农户进行登记,建档立册,对电暖器取暖的农户,重点检查电路有无老化破损等,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令其尽快整改,确保冬季安全取暖。

强化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将群众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纪工委牵头,安办、公共服务办进行不定期拉网式检查,对通风设施、电器线路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提醒群众购买和使用合格的取暖器具,督促群众主动做好预防工作,营造冬季和谐安定环境。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