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南河街道多举措开展残疾人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K33990202/2019-0238 关 键 词 残疾人工作
发布机构 南河街道 发文日期 2019/11/13 15:12:5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南河街道多举措开展残疾人工作
【字号: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南河街道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活动。

一是深入宣传,营造助残氛围。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置宣传点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及残疾人康复、就业帮扶、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并进家入户向新婚、新生儿、老年家庭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发放预防手册1000余份。

二是关爱残疾人,义诊送健康。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辖区残疾人家中,通过听诊、测血压、测血糖以及细致耐心地解答残疾人提出的相关保健就医问题,针对不同情况给予相应的保健知识指导,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是真情关爱,志愿先行。联合双报到单位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社区困难残疾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减轻他们的负担,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日常生活。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