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多措并举强化“法治”思维形成>>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19-095 关 键 词 “法治”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19/10/12 14:32:0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龙潭乡:多措并举强化“法治”思维形成
【字号:
打印

    (1)坚持会前“学法”。将“会前学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每次召开党委会及大会第一项议程集中学习常用法律法规,并将其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提高了政府及村(社区)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合理安排学法内容,实现学法制度化。

    (2)抓实群众“普法”。按照宣传方法“刚性+柔性”结合的原则,广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在普法工作中注重重心转换,利用知客宣讲,告知群众从“政府要管”过渡到“要管政府”,不仅宣传老百姓要守法,更加注重宣传老百姓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律从静态的遵守,过渡到维护自身权益的武器。

    (3)专业培训“懂法”。坚决纠正“发展要上、法治要让”的落后观念,通过邀请四川华民律师事务所、嘉陵法律服务所法律顾问进机关、进18个村(社区)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利用鲜活的案例,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