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 多举措强管理实现贷款零逾期>>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02681 关 键 词 住房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10/11 9:59: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 多举措强管理实现贷款零逾期
【字号:
打印
    为控制贷款风险、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运行,管理部多措并举,强化逾期贷款管理,取得明显实效,有效控制了贷款风险。从2018年到2019年9月底,利州管理部回收逾期贷款13户38万元,实现发放贷款15年来首次零逾期,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一是建台账明责任。利州管理部把逾期催收纳入年度工作核心,建立逾期催收台账,成立贷款逾期催收工作组,制定催收工作制度,明确责任,细化催收工作内容和具体措施,坚持每周逾期催收通报制度,实行销号管理,跟踪督促,切实按时间进度推进落实。
    二是多形式强宣传。通过开展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五进”宣传活动及住房公积金专管员业务工作群、业务培训会等多形式大力宣传《广元市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同时针对逾期贷款职工,采取点对点上门走访,约谈逾期职工及配偶,讲明贷款逾期严重后果,让其认识信用的重要性,督促落实按月还款。
    三是多对接强联动。主动与逾期贷款职工所在单位对接,告知职工逾期情况,通过职工单位教育谈话共同催收。同时加强与开发企业衔接,严格落实担保责任,履行担保义务。
    四是找成因强施策。对逾期贷款形成原因分类分析进行人性化处理,因户施策。因病、发生重大事故等非主观逾期的采取承诺分期还款、对冲等办法解决;对恶意逾期的坚决通过司法程序强制执行,纳入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