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举措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461/2019-057 关 键 词 经济、审计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10/8 8:54:06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四举措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字号:
打印

利州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融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大局。

一是突出审计重点,分类编制工作方案。 根据不同类型被审计单位的特点,按乡镇、部门、企业三个层面分别制定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明确审计内容和重点。

二是拓展监督外延,有机结合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在乡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有效结合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聚焦自然资源资产政策法规执行情况、重大决策情况、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资金项目管理情况等,努力摸索符合地方实际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新路子,推动“经济”与“生态”和谐发展。

三是强化纪审联动,提高监督质效。 用“一把尺子”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明确了“谁主管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谁主持谁负责,谁签批谁负责,谁授意谁负责”的五个责任界定原则,从源头上区分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确保审计评价客观公正。定期向纪(监)委通报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踪相关责任人员的问责情况,进一步发挥监督合力。

四是构建评价指标体系,探索开展层次分析法的应用。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客观需要和当前审计人员队伍的实际状况为立足点,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探索运用层次分析法合理分配经济责任影响因素的权重,以此构建较完善的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 使审计评价结果得以量化,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现全面监督和科学评价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