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南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K33990202/2019-0210 关 键 词 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 南河街道 发文日期 2019/9/30 11:27:1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南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字号:
打印

关于切实加强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喜迎国庆来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即将开始。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国庆期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南河街道南鹰社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社区网格员工作职能。社区网格管理员要加强对村(居)民住宅、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的消防巡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情况,清理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易燃可燃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

二是加大对重点行业消防检查。国庆期间客流量必然增多,社区在国庆来临之际加大对酒店、网吧、燃气公司、在建工程等重点行业消防安全检查。尤其是对逃生路线的规划、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一旦发现存在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浓厚节日气氛。社区对居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各小区、自建房及时消除堵塞安全通道、私拉乱接电线、违规用火等隐患。同时,结合巡查开展提示性的消防宣传,引导群众强化火灾防范意识,动员其参与查找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学习并掌握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