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南河街道四措施确保中元节安全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K33990202/2019-0187 关 键 词 中元节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 南河街道 发文日期 2019/8/15 15:40:09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南河街道四措施确保中元节安全工作
【字号:
打印
    中元时节,祭祀祖先,缅怀先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这既是传承每个家庭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也是缅怀逝者、敦亲睦族的表现。南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做到“宣传在前、教育领先、示范带头、措施跟上”全力确保中元节祭祀安全。
    一是召开中元节森林防火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干部带头、率先垂范,做好文明祭祀的引导者。开展以鲜花、水果、植树等多种形式的安全祭祀方式,倡导“文明祭祀之风”,积极推进文明祭祀的意识。
    二是严格值班、认真履职。街道实行三级值班制度,书记、主任、机关干部坚持在岗值班值守工作,严禁脱岗、离岗行为。
    三是加强平安祭祀监管。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责任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死守出入口,进行劝导、讲解,切实做好现场监管和应急处理。
    四是设置专有祭祀点。为确保辖区居民中元节祭祀安全,保障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稳定的中元节,设置专门祭奠点,供广大居民烧纸焚香缅怀逝者。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