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女皇路社区多措并举宣传规范文明祭祀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767282277/2019-031 关 键 词 祭祀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机构 上西街道 发文日期 2019/8/13 11:52:2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女皇路社区多措并举宣传规范文明祭祀活动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市城区祭祀活动管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确保城市良好的市容环境。女皇路社区按照街道办事处关于规范城区祭祀活动有关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多措并举安排布置好社区祭祀活动,确保中元节文明祭祀顺利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按办事处关于中元节祭祀活动工作的精神,社区两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社区两委会议,将上级工作精神传达到社区两委班子和各居民小组,让他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社区党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圆满完成此项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及时将办事处发放的文明祭祀公告张贴在各小组人员密集处,让社区居民人人都知道今年定点的祭祀点位。小组长和网格员还将社区制作的温馨提示也逐家逐户发放到居民手中。同时社区还利用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加大了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多形式的宣传,引导社区居民逐渐慢慢养成文明祭祀的好习惯。

三是立即部署,落实责任。结合辖区实际分布情况,将居民小组、党小组长、网格员、部分居民代表按小组分头开展工作,每个人都落实到具体点位巡查和值守,社区安全巡查员不分时段的进行巡视。同时将社区值守人员名单上报街道办事处。

四是检查督促,履职是否到位。由社区书记和安全巡查员对每个点位安排的人员进行检查,不分时段进行巡视,查看人员上岗和值守情况,在没接到街道办事处的撤岗指令下,坚决不允许有脱岗现象。

通过社区多措并举宣传和规范祭祀活动,居民们都积极支持和配合,确保了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洁,同时也为广元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