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统计局 关于2019年审计情况的整改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613/2019-059 关 键 词 2019年审计情况的整改报告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8/12 9:55: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广元市利州区统计局 关于2019年审计情况的整改报告
【字号:
打印

区审计局:

根据贵局《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度部门预算暨部门决算(草案)审签情况的审计报告》(广利审财报〔2019〕1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审计局审计组于2019年3月13日至2019年5月31日对我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暨部门决算(草案)审签情况进行了审计,于6月17日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明确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措施,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深刻剖析,逐条整改。同时,要求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硬化手段、规范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的问题

整改措施:1、对于在决算报表编制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做了认真细致的分析,找出问题的原因,对存在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2、组织财务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等财务制度的学习,组织财务人员积极参加省、市、区财务培训,努力提高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3、在本年度的决算报表中,坚决执行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做到数据真实正确、内容完整,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

整改情况:已整改,长期坚持。

(二)关于“公务接待费预算编制不科学”的问题

整改措施:1、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2、科学编制下年公务接待预算,严格贯彻执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加强公务接待经费的预算和管理。

整改情况:已整改,长期坚持。

三、下一步工作

在积极整改的同时,我局认真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财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组织财会人员学习《财会基础知识》,学习相关专业技术,抓好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思想训练,提高财会人员的政策水平,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二)加强部门预(决)算编制和预(决)算执行。严格按照《预算法》《决算法》的规定编制预(决)算,坚决杜绝虚列财政收入和支出。进一步规范预算、支出、决算管理,进一步规范决算工作规程,按规程将所有经费全部纳入账薄管理,并真实、完整、准确编报预决算。

(三)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会计法》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会计工作的规范化,建立健全财务内部管理制度,按规定设置会计科目,进行帐务处理。




广元市利州区统计局       

2019年7月25日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