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分局“三个三”护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19-052 关 键 词 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9/8/9 11:06:3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分局“三个三”护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利州分局结合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尽全警之责,认真落实创建工作的各项措施,力争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护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三项整治”全力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深入开展治安乱点整治。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开展乱点整治工作,确保从源头上铲除“黄赌毒”赖以生存的土壤。近日,各派出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治安乱点开展了排查整治,对涉黄涉赌涉毒举报严重区域的居民及周边商户逐一回访,进一步细化落实治安乱点排查整治措施和长效治理措施。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聚焦关爱未成年青少年学生,结合“迎庆”专项行动以及“护校安园”工作,加大对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尤其是结合暑期季节特点及校园全面放假、安全隐患凸显的实际,会同校方对学生公寓用火用电、监控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对校园周边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加强整治,对“校园贷”、“网络刷单”等网络诈骗方式强化宣传,确保不发生涉校涉外安全案事件。深入开展网吧旅店清理整治。进一步加强对网吧旅店经营场所的管控,定期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对各经营场所开展检查,坚持取缔“黑网吧”,同时加大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严禁未成年学生上网,以不断规范的管理制度和不断加大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坚决防止案件事故的发生。
    二、“三项斗争”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御斗争。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分局治安、警务保障室、特巡警等部门和各派出所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辖区非洲猪瘟防治情况,积极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治安大队牵头收集辖区相关涉稳情报信息;网安大队加强互联网舆情巡查导控;东坝、大石、龙潭等派出所设立检查卡点,切实履行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职责,确保辖区安全。坚决打赢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斗争。加强与市场监督、环保、水务、农业等部门的沟通,确保及时获取案源、得到专业技术支持;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联席会议制度,对重大疑难案件,邀请其提前介入,提高办案质效。同时各派出所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广泛开展信息摸排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食药环犯罪线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主动对标对表,强化线索核查及案件侦办;坚持推进“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行动,坚决深挖打击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坚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和成果展示,确保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和人民满意。
    三、“三项服务”全面提升利州公安能力水平。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各党支部以“双报到”为抓手,认真组织党员和民辅警、工勤人员,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环境整治、关注孤寡老人、文明城市创建和法律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7月25日,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利州区举行的“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文明先锋”志愿服务进社区集中推动仪式后,立即前往双报到社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8月9日,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了拔草、清理花台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分局党员干部的风采,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加强便民利民服务。持续推进户籍窗口节假日预约、为困难群众送证上门、办事窗口延时服务、特种行业办理证照预约和初信初访当日电话回访、调解优先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的实施,引导民警用“小警务”服务“大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构建小防控、小调解、小宣传、贴近服务的“三小一贴”警务模式。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保障服务。狠抓“九项工作大比武”和“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扎实开展“部门帮扶工作周”活动,同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加大“党建扶贫”工作力度,切实加强脱贫攻坚保障服务。近日,局长杨晓林到荣山镇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保卫战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