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把四关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和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79/2019-054 关 键 词 非洲猪瘟防控
发布机构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7/17 17:35:5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把四关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和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字号:
打印

    为保障机关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好机关食堂食品制作前、中、后四关,筑牢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严把食材验收关。食堂每天严格食材验收,验收由食堂司务长和大厨同时进行,严格索票索源,猪肉检验两章两证,仔细验证检验防疫合格证明,且与货品相吻合,每天留存猪肉照片,外市外地猪肉拒绝进入食堂。

    二是严把食材加工关。荤素分开,煮熟煮透,严控菜品出锅时间,试尝、留样不能丝毫马虎。

    三是严把清洗消毒关。不折不扣地进行餐用具和环境清洁消毒,避免二次污染。

    四是严把餐厨废弃物处置关。食堂采购计划科学细致、不超量,大力倡导光盘行动,以尽量减少废弃物。对餐厨废弃物进行干湿、油水分离处理,分离后分别由环卫和有资质单位收购。建立废弃物收集处置台账,统筹监管,坚决做到不将废弃物提供给养殖户(含养殖场和散户)用于喂猪。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