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南河街道四项举措强化农民工服务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K33990202/2019-0162 关 键 词 农民工服务工作
发布机构 南河街道 发文日期 2019/7/5 16:11:1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南河街道四项举措强化农民工服务工作
【字号:
打印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服务平台作用,拓宽农民工就业途径和渠道,南河片区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四项举措强化农民工服务工作,使农民工就业更加方便,城市管理更加规范。

一是立足党建引领协会。探索推行党建促进零散工就业新模式,在集散服务中心建立党支部,建立零散工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建成立工会和零散工协会组织,制定完善《集散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维权服务指南》等规章制度,选举农民工担任常务理事会成员,轮流牵头处理内部管理事务。

二是立足市场需求。始终坚持以“搭建就业新平台,真情服务零散工;政府民工手牵手,共建和谐新利州”为中心工作思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技术和管理模式,为农民工集中搭建了政策咨询、求职登记、技能培训、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一站式”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自中心成立以来,服务中心登记注册有11种工种,入驻人数达360人,共发布用工信息12000余条,为辖区市民及企业提供零工服务8500余人次;日接待散工360余人,日成交用工量300余起。

三是立足培训教育。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等部门的职能优势,加强劳动力市场建设,对登记求职的农民工提供免费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政策咨询等服务,推行“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三位一体”工作模式。三年来共开展各类培训教育22次,受培训人员1100余人次;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9件,提供法律援助11次。

四是筑造群众基础。始终把“关爱农民工就业、关爱农民工生活、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农民工健康”放在工会工作的首位,发挥好党和政府与零散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围绕零散工这一特定对象开展关心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结合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动员贫困户群众进城务工;广泛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内容的志愿服务,将关爱和温暖送给农民工贫困学生。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