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南河街道三举措加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K33990202/2019-0152 关 键 词 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机构 南河街道 发文日期 2019/6/26 16:15: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南河街道三举措加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字号:
打印

南河街道按照利州区卫生健康局、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工作要求,采取三项措施有效开展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分级管理,落实责任。街道办事处成立以行政主任为组长,分管政法、民政、卫计等班子成员和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卫生院主任、社区居委会主任和街道联系社区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研究指导工作开展。采取街道业务部门主抓、属地社区主管、网格员和小组长监管、社区民警协助、卫生院负责诊断治疗的分层管理机制,构建了工作有人抓、层层责任明的良好责任担当氛围。

二是开展排查,摸清家底,掌握信息。624,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组织民政、卫计、派出所、卫生院、社区居委会主任和综治专干共17人专题研究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要求在116名在管人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工作,按照“街道不漏社区、社区不漏小区、小区不漏单元、单元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排查工作原则,深入小区院楼巷道,挨家逐户排查,力争应统尽统,把居住在辖区的所有精神障碍患者纳入社区服务管理和系统管理,做到家底清,情况明。

三是开展复核诊断,危险性评估,落实监管责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排查情况,对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诊断,按照病情危险程度进行危险性评估;对曾有滋事及肇事肇祸、不服药等重点患者进行复核诊断,对病情严重患者提出治疗建议;对特殊精神障碍患者,由街道和社区成立综治、民政、卫计和社区民警共同关爱帮扶工作小组,进行关爱帮扶,并与其监护人签订日常监护协议,共同关心关爱特殊人群。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