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南河街道三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K33990202/2019-0147 关 键 词 “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机构 南河街道 发文日期 2019/6/19 15:49:2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南河街道三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字号:
打印

今年6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南河街道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统筹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整改、执法检查等工作,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实效。

一是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和“消防安全明白人”入户宣讲等系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手册和开展警示教育、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宣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增强了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公众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知识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整治。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安全生产“利剑执法行”活动,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坚持做到每检查一家企业,都进行一次安全宣传,督促企业不断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苗头,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真正让企业敬畏法律、关爱生命,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突出增强能力,强化实战演练。以提升事故处置能力和减少事故损失为目的,督促企业全面加强组织机构管理、救援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修订完善《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构建起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同时,坚持“突出实战、以演带练”原则,督促辖区企业积极开展以地震、洪灾、火灾等事故为背景的各类应急演练活动,使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综合实战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文化巡展活动45()次,组织“消防安全明白人”入户宣讲560余户,制作展板10块,发放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家,现场纠正问题5处;组织企业开展各类应急演练23次,举办知识竞赛2场。下一步,南河街道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强化公众互动性、参与感,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