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保障体系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11510701MB193263/2019-07 关 键 词 利州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广元市利州区退伍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5/29 18:33:5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保障体系建设
【字号:
打印

在省、市紧锣密鼓部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任务的关键时刻,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保障体系的建设,利州区采取三措施不断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1)“强”服务。将按有专门办公场所、有专门的标识标牌等“6有”标准建设1个区级服务中心、17个乡镇(街道)服务站,同时利用现有场所建设221个村(社区)服务站,所需经费按“收支统管、全额保障”方式纳入区财政预算进行保障。截至530日,已建设完成17个乡镇(街道)服务站,村(社区)服务站也在积极筹建中。

2)“实”保障。逐级细化政策落实、困难帮扶等9大类17项工作,同时不定期摸排涉军群体重点人员家庭状况、主要诉求,收集典型性信息定期分析研判,每周进行1次汇总报告,采取增享低保待遇、实施医疗救助等方式解决生活困难。截至530日,帮扶救助130余人。

3)“促”就业。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教育等3类培训,与辖区内国有企业、民营骨干企业对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推介和招聘活动;利用公共就业招聘网站、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网络和实体平台;并在开发公益性岗位上,提升招录退役军人比重。截至530日,解决就业19人。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