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宝轮镇健全机制,促进有机产业健康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827/2019-095 关 键 词 农业农村
发布机构 宝轮镇 发文日期 2019/5/9 10:08: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宝轮镇健全机制,促进有机产业健康发展
【字号:
打印
       一是健全质量标准体系。强化农业标准化生产,牢固树立“质量为本”农产品意识,建立和完善农业标准化体系。全面改进和完善农产品种养殖技术规程,形成覆盖有机生产、加工和销售全过程的标准体系。
       二是建立有机农业生产全过程监控。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将农业企业、专合社、种养大户100%纳入追溯管理。创新农产品信息化监管,完善农资条码销售制度、监管人员巡检入网制度、农产品扫码销售制度,常态化开展农产品快检和定性检测,做到生产过程有记录、销售去向可查询、产品质量可追溯。
       三是健全质量监管体系。强化部门联动,建立质量追溯、认证认可、监管执法协调体系,推进全程质量监管。强化环境质量、农业投入品、有机产品种养殖及产品监督抽查,确保产地环境有保障、生产有规程、市场有监测、过程有追溯、产品有保证。
       四是健全质量检测体系。加快环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步伐,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协助下探索推进检测机构市场化,推动内部检测机构向第三方检测机构转变,建成更加合理、专业、高效的检验检测技术机构,为生产环境、农业投入品、有机产品的监督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