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消费警示二—定制家具有猫腻 消费者需谨慎>>详情
索 引 号 779818585/2019-029 关 键 词 定制家具有猫腻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4/22 15:41:1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消费警示二—定制家具有猫腻 消费者需谨慎
【字号:
打印

随着消费观念的日新月异,私人定制家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通过对近年来受理的投诉统计,家具定制中存在的猫腻主要表现有;隐形欺诈,如尺码偏小,导致多收取费用;计价模式不透明,消费者很容易被迷惑;家具板材及配件材质难鉴别;售后服务不到位等等。

鉴于此,利州区消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家具定制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以防遭遇消费陷阱:

一、定制家具类的合同要详细。对产品质量、环保要求、交货期限、违约责任、“三包”规定等重要条款要详细填写;定制的家具要实地测量,写明尺寸要求,完成日期及付款方式等;对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要以签订补充合同的形式进行确认;购买合同签订以后,一定要加盖合同专用章。

二、交付定金要慎重。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交付定金要慎重,钱款要交到卖场,并索要商场的购物票据,不能直接交到商铺手中,同时要保存好相关票据,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投诉。

三、交货查验要仔细。购买的家具到货后,消费者要当场验货,是否与定制的家具一致,尺寸是否合适,是否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应当及时向经营者提出。

四、相关票据保存好。交款时应索要带有经营者印章的收款凭据,并妥善保存定制家具的合同和发票。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也可以向行政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