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消费警示(一)清明消费警示>>详情
索 引 号 779818585/2019-024 关 键 词 清明节消费警示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4/3 10:26:29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消费警示(一)清明消费警示
【字号:
打印

清明节临近,又是扫墓与踏青的时节,祭祀用品消费和旅游消费将迎来高峰。利州区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文明祭扫,安全出行。做到破除迷信,理性、绿色消费,同时杜绝攀比心理,减少盲目消费。提倡选择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方式表达怀念之情,做到文明、环保祭扫。

一、文明祭奠合理选购祭祀用品。消费者选择祭奠用品时要到正规殡葬用品店购买,不要购买使用涉及封建迷信和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清明祭祀应遵守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规定,切勿在禁燃区内燃放,燃放时应在规定区域进行,并做好安全防护。对已焚化过的祭品,应仔细检查,彻底熄灭余烬,避免引发火灾。

二、踏青旅游安全第一谨防受骗。在外出踏青时,应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超市、商店等正规食品经营场所选购,并注意索取发票等购物凭证。购买预包装清明团子等节令食品时,应选购包装袋完好无损、食品包装上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重要食品信息齐全、清晰、有效的预包装食品。如发现漏气、食品外观不完整、污秽不洁或混有异物的不宜购买,颜色特别鲜艳靓丽的慎买。特别要对绑赠、促销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行认真查验。

三、在外活动时,大部分消费者缺少植物学专业知识,对野菜野果的认识程度有限,切勿采集未食用过或不认识的野生果、野生蘑菇和野蜂蜜。一旦食用后出现中毒症状,要立即催吐,并尽快就医。消费者要注意留存消费票据,一旦出现消费纠纷,要保存好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主动维权。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