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安监局多举措保障 “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73488743X/2019-011 关 键 词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3/5 16:24:46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安监局多举措保障 “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字号:
打印

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非煤矿山安全事故发生,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安监局全面落实责任,多举措保障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一是周密部署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区安监局于3月1日,组织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定职责,督促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2019年开局平稳。

二是严格非煤矿山复产复工验收。针对春节过后非煤矿山企业复产复工特点,突出3条措施严格复工验收,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1.强化培训,要求企业在复工前必须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并要以考试方式检查每位员工掌握的安全生产知识情况,合格方能上岗。2.明确标准,严格按照原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关于切实加强非煤矿山复产复工安全工作的通知》(川安监〔2017〕24号)的各项要求,结合本矿山的实际情况,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开展各环节隐患治理工作,狠抓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隐患排查,企业根据标准逐项对照检查,达标方能复产复工。3.监管再严厉,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监管监察,督促企业制定并严格落实节后复产安全保障措施,对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复产复工的要严厉处罚。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在全区第16个“3月安全警示月”期间组织企业开展“3个1”活动,即:组织1次不少于3天的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组织全体职工观看1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进行安全反思讨论;组织全体职工家属召开1次安全知识座谈会,使其了解职工所在岗位、安全风险及操作规范,将安全知识传播到职工家庭,邀请家属参与监督,充分发挥家庭对职工的正面引导、劝导作用,切实提高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