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脱贫攻坚大凉山 利州公安绣花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19-015 关 键 词 援凉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9/1/22 8:46: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脱贫攻坚大凉山 利州公安绣花人
【字号:
打印

    2018628日,经组织选派,分局禁毒大队李辉同志光荣成为省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帮扶对象为凉山州美姑县农作乡瓦一觉村,半年以来,李辉同志协助当地干部开展“一卡通”清理行动,“四好”创建,禁毒防艾,控辍保学,计划生育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帮扶目标任务。

在入户调查核实贫困户脱贫资料时,李辉同志不顾山高坡陡,坚持逐户走访,查漏补缺。因雨天路滑,不慎摔伤,简单地冲洗伤口后,仍然坚持工作,让当地村民深受感触,真切地看到了利州公安帮扶队员踏实苦干、不畏艰辛、舍身忘我的优秀工作作风,在迎接脱贫攻坚验收的思想态度上发生了质的转变。

8月、9月、10月、11月,4个月未曾回家的李辉同志对家人思念万分,但想到肩上的担子和凉山人民的期盼,为了将未达标的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等问题及时解决,让村民尽快入住,踏实过冬,自愿放弃轮休,让其他队员回家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李辉同志的奉献与努力,换来的是可喜的成绩,农作乡瓦一觉村在县、州、省各级脱贫攻坚工作验收中不仅在软、硬件方面均以高分验收成绩通过,且在李辉同志耐心帮扶、坚持交心谈心的持续感染下,席地而坐,酗酒闹事等现象逐渐得到改观,婚丧喜庆等民俗活动铺张浪费的情况有所改善,环境卫生的理念内化于心,外现于行,在好风气、好习惯方面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李辉同志已年近50岁,但作为人民警察吃苦耐劳、不怕牺牲、为民服务是他崇高的追求和一生的执着。半年来,他始终坚持一人吃住在村,自力更生,与村民们成了邻居与亲戚。全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就是李辉同志的分内事,走村入户,完善资料,不落人后。

脱贫攻坚没有终点,扶贫先扶志,产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天寒地冻,停水停电,通信不畅,继续考验着利州公安为大凉山奉献青春和热血的真诚。作为人民警察、综合帮扶队员两个身份两种荣誉两份责任于一体的利州公安人,三年脱贫攻坚战,随时随地奏响冲锋号成为李辉同志内心不变的信念,不胜不归是他唯一的承诺和终点!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