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元旦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平安稳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19-02 关 键 词 元旦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9/1/3 9:48:1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元旦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字号:
打印
    瑞雪兆丰年,腊梅迎新春。2019年元旦期间,利州全区普降大雪,在普天同庆的同时,给公安机关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对此,利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穷尽措施、逗硬落实,全局动员、全力以赴,坚决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期间,全区共接警16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8%,其中刑事案件21起,与去年同期持平,治安案件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6%,另有纠纷29起,求助15起,其它95起。利州公安以自我忠诚坚守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快乐平安。
    一是组织重视、部署到位。元旦节前,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两节”(圣诞、元旦)安全稳定工作。副区长、局长杨晓林在分局党委(扩大)会上,对近期重点工作、“两节”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并就个别重点工作提出工作指导意见。分局先后四次在网上发出工作通知,对“两节”稳定、安全生产监管、节日服务和二级勤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工作要求。节日期间,局领导带头执行二级勤务,每天在岗在位,一线参与接处警工作。副局长赵海波带队迅速妥善处置一起剧毒危化物品事件;局长杨晓林、副局长徐成军现场组织指挥一起重大项目的法院执行强拆工作;党委委员彭东川冒着风雪一线部署街面巡逻警力。
    二是多措并举、落实到位。针对稳定方面,分局提前部署,组织力量对辖区不稳定因素开展排查,对重点信访缠访、闹事挑头人员进行警示谈话,落实稳控措施;针对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治安大清查、街面大巡查”四大专项行动,对生产不安全隐患、治安不安定因素进行彻底清查排查、整治整改;针对节日街面治安,特巡警大队和各城区派出所加强了车站、商场、公众场所的值守巡逻工作,对车辆行驶、停放配合指导协调,对商贸中心、重点部位加强安全巡逻值守,以“警灯闪闪、警徽亮亮、红袖飘飘”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针对暴风雪天气,分局组织开展了专门的安全措施和应急措施,在高海拔农村道路对严重的冰雪路面封路值守,劝返过境车辆,对城郊冰雪路段,配合交通部门撒盐铲雪,提醒车辆缓慢通行。
    三是忠诚坚守、服务到位。元旦新春,正是一年一度农民工返乡回家的高峰期。对此,分局全面加强各项服务措施和安全保障工作。一是全面加强证件办理工作,从2018年12月份下旬开始,分局集中二个多月时间,组织开展今冬明春返乡农民工证照办理专项工作。二是全面加强法制宣传工作,对扫黑除恶、黄赌毒、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见面讲解、入户调查和宣传张贴,结合公安“温暖过冬”开展大走访活动,形成社会治理社会化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加强景区和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部位的服务、救援工作。对过境的因冰雪滞留人员进行集中安置、对遇险、遇难车辆进行协助救援,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巡查。期间,先后集中安置滞留人员78名,救援遇险故障车辆24台,救援流浪人员1名,预约办证服务9次。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