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四举措深入推进村务公开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18-0209 关 键 词 村务工作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18/12/20 10:12: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龙潭乡四举措深入推进村务公开工作
【字号:
打印

    为推进全乡村务规范化管理工作,不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政治生态,龙潭乡四举措深化村务管理及公开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和乡长组长、纪委书记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由乡纪委牵头,落实组织室、财政所、经发办等部门人员协助,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职责和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村务公开工作落实有力、监督到位。

    规范公开形式,提高公开质量。全乡先后召开村务公开培训会9次,对各村(社区)三职干部进行专业培训,并明确各村(社区)驻村领导为村务公开指导员,严格执行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季度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月公开、临时性工作即时公开的原则。同时,由全乡统一指导、设计,为18个村(社区)统一制作了模式规范的村务公开公开栏,确保各村(社区)能够及时、全面、规范、有效地落实村务公开。

    严格公开程序,丰富内容形式。通过严格落实公开程序,不断提高公开质量,使群众大到修路建房、低保户贫困户评选,小到党员群众个人意见建议,都能及时得到全面细致的公开。在内容形式上,通过采取村组会议、公开栏、网络平台(QQ、微信等)、广播等形式,使群众能够对村务工作听得清楚、看得明白,真正把村务公开落到实处,实现“给群众明白,保干部清白”。

    强化监督检查,完善考评机制。全乡将村务公开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每月由乡纪委牵头对各村(社区)村务公开工作进行严格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村不断完善村务公开工作,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工作考评,并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