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柏佛村创新“4+4”工作法 开创精准扶贫监督新局面>>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18-0195 关 键 词 精准扶贫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18/12/3 9:32: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龙潭乡柏佛村创新“4+4”工作法 开创精准扶贫监督新局面
【字号:
打印

    一是创新互联网+,畅通监督举报。利用时尚网络二维码技术,实现群众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知晓精准扶贫户的档案信息(包括精准扶贫户的致贫原因、帮扶单位名称;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姓名电话及帮扶措施、帮扶记录;通过举报电话专线或扫描脱贫攻坚精准监督廉心卡,进入网络后台,进行书写举报,实现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有机统一。

    二是明确监督权责,任务到人。四级网络员分别为市纪委分片监督负责人、区纪委分片监督负责人、乡纪委书记、副书记或纪委委员,村(社区)廉勤监督委员会主任或委员组成四级监督网络,主要职责是分级监督包片县级干部精准扶贫履职情况,乡干部包片精准扶贫履职情况,村级干部精准扶贫履职情况,实现全部扶贫干部履职工作监督全覆盖,有效实现帮扶县级、乡干部、村干部的有效监督,有效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发生。

    三是开展检查督查,实现主动监督全覆盖。村廉勤监督委员会干部主动搜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制作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逐一解决群众的反映问题并逐一答复销号,对于能解决的7日内给予解决;对违反政策的无法解决的问题,给予政策解释。

    四是深化柏佛廉洁文化基地建设。柏佛村大力开展传家风、立家规、守家训、树新风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以樊氏祠堂、樊氏家训等为载体,宣扬樊氏家族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精神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廉洁细胞品味;深化三同监督机制建设,规范职责运行权限,实现村支两委工规范有序。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