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局长杨晓林到明月村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18-0158 关 键 词 送温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8/12/20 9:16:4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局长杨晓林到明月村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
【字号:
打印


     寒冬来临,岁未将至,为确保困难群众暧心、祥和越冬。根据区委“让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要求,12月15日,局长杨晓林在机关党委书记黄晓阳陪同下,冒着严寒奔赴荣山镇明月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一到村委会,杨局长就立即召集村支两委和57户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关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诉求和产业发展、阻击返贫等情况后,用接地气的语言与村民共忆往昔,看现在,畅未来,对村民群众进行了感恩教育和“一超六有”等相关政策的再宣传。他还就加大扫黑除恶治力度等相关精神进行了宣讲,教育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形成淳朴的乡土民风,为乡村振兴夯实社会基础。
     座谈会后,杨局长集中对57名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发放了慰问品,还亲切地告诉大家,脱贫只是补齐短板,富裕才是目的,即使大家脱贫了党委政府也不会忘记大家、公安分局党委和区税务局党委也会惦记着大家。他用声情并茂的话语,向在场的干部群众再次解读了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措施、不脱帮扶力量的道理,让村民群众更加明白党的政策好,更加感恩党、拥护党。他还鼓励大家要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勤奋自立,努力学知识、学技能、学法律,拓宽创收之路,努力实现增收脱贫,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同时,要注意冬季出行安全和用电烤火安全,严防安全意外事件成为脱贫奔康拦路石。
     随后,杨局长来到居住偏僻的赵元春、李明亮等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实地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大家在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医疗就业、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发挥所长,发展生产,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脱困的信心。
     期间,杨局长还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扶贫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与帮扶单位、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步调一致,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与村民群众打成一片,注重细节凝聚人心,查漏补缺加油鼓劲;以真帮实扶的工作实绩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迎接验收,坚决打赢三年脱贫攻坚的首场战役。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